11月 24, 2009

就是德勒斯登Dresden

大三元廢了好久, 下面的沒事散散步先生只po了一則"歐洲遊"就沒有下文了
加上遠在家鄉的洪媽媽總是嚷嚷著都沒有新的文章可以看
(據說她每天上網看股市時都會點開大三元, 看她女兒最近在搞什麼鬼)
所以, 我來po一篇關於Dresden的城市慶典Stadtfest吧!!!
順便證明一下- 我真的有住在Dresden

以下就是一些Dresden城市慶典的照片
不要懷疑, 德國城市的重要慶典中, 攤販都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 一年當中會出現好幾次聖誕市集
只是規模不同, 但東西都大同小異啦!!!!




Dresden除了聞名的二次大戰的城市歷史外
就是曾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Eble(易北河)岸啦!
(會說曾經, 是因為已經在2009年被除名了, 原因是因為河岸開發過度)
這兩張照片就是河岸的兩側啊! 雖被剔除了, 還是很漂亮

慶祝的這天, 街上滿滿的都是人(有照片為證)
我懷疑全Dresden的人都在街上了
(因為連我都在街上了, 你覺得ㄋㄟ?)


這是證據之二
她超high
她是邦寧 小時候跟我一起去加拿大的.....


最右邊那位小姐
不是我在說
她除了彈著一手好琴, 做菜也超好吃的啦!!!!
她叫宇青   她酒量超好........
左邊那位是Afra 她釦子縫的怪怪的 但是很會彈鋼琴



再近一點給你看, 還有小朋友在騎迷你馬哩!!
裡免有免費的Wii 跟 Lego land喔!



還有潛水艇, 我好想進去, 但是太大隻



真的很多人, 大概就像德國得到世界盃足球冠軍那樣多人
(上一屆只有亞軍)
橋上凸起來的還有橋下黑黑的圓點都是人喔!



這樣好愜意
遠處最高的鐘塔是重建後的聖母大教堂
第二高的圓頂則是我的學校啦!
裡面超酷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觀一下
但門口警衛有點機車就是了



有沒有!連坐一次七歐只繞兩圈半的摩天輪都這麼多人排隊
ㄉㄟˊ國ㄌㄟㄣˊ(德國人口音)真的很捧場!




好啦! 台灣人也捧場了!

照不好
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 懼高症也與日俱增
你看我的手, 抓的很牢!!!

每每跟人家說我在Dresden唸書
大家的反應都一樣
就是很漂亮
但是Dresden不只是很漂亮
因為它的歷史背景
使得這裏的居民只有少少的德意志驕傲
顯得更親切!


2 Comments:

At 1:38 上午, Blogger 戴金星 said...

這些照片是夏天照的吧~
現在應該已經一片雪白或是灰灰色調了吧

 
At 4:41 上午, Blogger yunting said...

嘿啊!趕一下進度啊~

 

張貼留言

<< Home